【南北】北斗(二)

1-ooc,ooc,ooc

2-不造后续在哪。

3-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



(二)

北宗修剑习剑爱剑,甚至死后也是以剑为碑,所以当原无乡捧着名剑金锋走向玄兵阁的时候,惊呆了路上的一群道童道子。


或者说但凡了解些他和北芳秀之间爱恨(哎?)纠葛的人都被惊呆了。


北芳秀仙逝才三日,银骠当家这就把名剑捧来了?!


“遂古之初,谁传道之?元生自然,洞若观机。”


化光而来站在玄兵阁门口,不久的决战前千里迢迢被原无乡再请出山的式洞玄神色复杂的盯着他看了半天,才摇摇扇子叹道:“北宗以剑为碑,我以为你多少也会再晚几日将金锋送来。”


原无乡倒是神色自若的很:“为何要晚几日?名剑只是名剑而已,以前他要,我自然会帮他拿,而现在他不要了。”原无乡跨步上前,将玄兵阁门推开,式洞机看着他走过去,突然道:“所以名剑于你,已没了任何意义吗?你当知晓,名剑归于玄兵阁,自然会静待下一任主人,迎来下一位北芳秀。”


“那又怎样?天鞘晨曦和北芳秀,都不是倦收天。”他珍而重之的将名剑小心翼翼放上神兵架,金光闪闪的剔透剑身在晨曦下折射出璀璨光芒:“名剑之主总会有千千万万,北芳秀之名,更将世代传承,但吾好友倦收天,从来就只有一位。”他静静的看着那光芒,仿佛还能依稀看到挚友穿着那一身灿烂的金粉道袍,手持拂尘,站在遍布曙光的彼端朝他轻轻颌首:“名剑是道宗至宝,我私心留它陪伴好友三日已是任性。何况英雄最好的归宿是战场,宝剑也当同理。我想好友也不愿意见这一抹晨曦,同他一起暗淡于九泉之下。”


“……你能想开就好,鬼方赤命……罢了。”式洞机斟酌半响,看着原无乡的脸色到底是觉得现在来说这个也没啥意思,只得弃了话题委婉道:“我只望你记得你是银骠当家,南北道真重新合并,正是百废待兴之时。道宗领袖的身份与责任你不可放下。”


原无乡最后抚摸过名剑璀璨的剑身,转身道:“道磐好意,原无乡心中自有分寸。”


“分寸吗?哈,记住你这句话。”式洞机以扇掩面:“现在的你才是道宗领袖,虽天命未了,也不可任性行事——去翠环山吧,素贤人有事相找。”


“可知是何事?”


“这嘛……素还真言此事机密,还请你亲自去翠环山一叙。”


“嗯,我知晓了,请。”


“嗯,虽然我觉得不会太快,但金锋认主之时,我会派人先告知你。”


“这……多谢。”


“哈,举手之劳不必言谢,请。”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霜爪落飞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