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秀】玻璃窗(上)

*向哨梗

 

原无乡立于水面。

冰寒刺骨墨色湖水淹没过他的脚踝,陆地并不在脚下,却不妨碍他淌着水往前走。有银色皮毛的雪豹在他身旁徘徊不去,原无乡拍了拍那毛茸茸的头,雪豹晃了晃脑袋,一头扎进脚下深不见底的湖水之中。

这不是原无乡第一次进入倦收天的意识海,却是第一次见到意识海的本质。报告中说的一点不夸张,森狱星系的黑月射线不会伤人,却能消融哨兵的精神世界,消磨尽他们意识,使陷入沉眠的哨兵们在梦境中死去。

而若要从中挣脱重建精神世界,亦需花费更多的精神力,比起强悍的肉体,意识海更脆弱的哨兵几乎无法做到,对于这方面天生处于劣势的哨兵来讲,确是天然的克星。

倦收天情况要更糟糕一点,作为最顶尖的哨兵之一,他的精神海虽然已经消融,防卫却没有消失。

只有与他成结的原无乡,才可以穿过外围的精神风暴,触碰到凝结意识海本源的核。

 

雪豹银白色皮毛在漆黑的湖水中格外显眼,从外表看它虽是猫科,但毕竟不是真的动物,并不惧水,向导的精神体在与之成结的哨兵精神所具现的湖水中,如鱼得水般自在悠闲,丝丝缕缕散开的绒毛都散发着辉光。

它游荡在湖水中,寻找自己着的玩伴,嘴里发出小鸟似的鸣叫。

精神世界和精神体一同消融成湖泊,为了防止被敌人捕捉,倦收天的潜意识将自己的核藏了起来,不找到核,便无法将他唤醒。原无乡的精神触手伸展开去,一寸一寸的探寻过整个湖面。

一无所获。

每个人的意识海所具现化的湖泊都相差甚远,而让潜意识安心的地点也截然不同。倦收天精神力在哨兵中很是出众,所具现的湖泊面积却并不大,那么——原无乡低头看向脚下漆黑的湖水——应当是深。

宽厚的雪白色爪垫划开湖水,感知到主人的想法,雪豹耳尖微微抖动,毛茸茸的大尾巴蹭过原无乡脚踝,向湖泊更深处探去。原无乡收拢起探寻湖面的精神触手,也跟着扎进了水里。

一旦将笼罩着全身的精神力尽数收回,失去支撑的他瞬息间便被湖水淹没。

原无乡与倦收天竹马竹马,觉醒后没多久就成了结,彼此之间都感情深重。就算现在倦收天精神世界被迫消融,连潜意识都陷入沉睡。意识海依旧对原无乡毫无戒备,甚至处处帮村。湖水轻柔的托着他,不会阻碍他的呼吸,连下潜速度都极慢,原无乡干脆游到雪豹身边,揽过野兽的颈项,将整个身体都挂在上面。雪豹甩了甩头,背着主人踏水向下。

原无乡闭上眼,精神力毫无保留的灌注在雪豹身上。

精神体对精神体才最为敏感,特别是成过结的,要在深不见底的湖中诱捕鸟类,雪豹自然有他自己的办法。

已不知过了多久,湖水依旧上不见天,下不见底。寂静无声中,只有雪豹游动的水声,和拿婉转逼真的幼鸟啼鸣。蓦然,雪豹下潜的动作一顿,耳尖微动,扭身向着北下角快速游去。他目标已定,游动起来几乎和奔跑无疑,原无乡睁开眼,因不断灌注精神力而略现萎靡的神情中也透出惊喜来。

雪豹一头扎出了湖底,撞进一片璀璨的晨曦之中。

这里便是倦收天意识的本源。

 

“好友果然耿直的很。”

虽然意识本源是核的诞生地,对核也有滋养作用,但也因此而目标明显,很少有人会把核藏在这里。但倦收天嘛,藏这里也毫不令人意外。原无乡笑了笑,出了湖水,他便干脆利落的从雪豹身上起来,跟在身后,任由雪豹领着他朝目标所在地走。

目的地依旧是一片晨曦云霞,雪豹绕着云霞转悠了两圈,喉中发出低沉的咆哮。原无乡伸手探进,从云中捧出来一团小小的金色火焰。

唤醒核心很简单。原无乡透明的精神触手探入火焰中,雪豹咆哮着,跟着触手撞了上去。一碰触到雪豹霜色的皮毛,火焰忽的大涨,将雪豹整个裹住,两股精神力交融在一起,凤鸣朝阳,晨曦破碎,火羽撩空,拔地而起高峰重新撑开整个精神世界。原无乡睁开眼,隔着一层厚重的透明玻璃,他看见玻璃另一侧,和他并肩躺着倦收天睁开璀璨的金眸。

评论(4)

热度(29)

©霜爪落飞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