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秀】故事的开始是一场别离

故事的开始是一场别离。

 

眼睁睁的看着原无乡在他眼前倒下,多年心魔一朝成真,倦收天疑心这是一场噩梦,却不得不在绝望中清醒,亲手将他的棺木送入坟冢。

 

‘……若太平未至,无常先生,无论你吾是谁留下,当将这第三壶清酒一酹众英灵……’

 

昔日笑语犹在耳畔,倦收天将一盏清酒洒尽。滴落坟前的不知是酒是泪,眼前墓碑似也在雾色中模糊,他再撑持不住,摇晃着栽了下去。

 

“伤心过度,空耗心神,他伤势本就不轻,又强撑着主持葬礼不肯休养,拖到现在……不知熬不熬的住。”

 

意识沉浮间,他听到有谁在身旁细语,尔后是素还真的叹息:“……银骠当家的仇还未报,他会醒来的。”

 

是了……原无乡……

 

银白身影挡在他身前的场景在记忆深处分毫毕现,长枪破开脏腑,飞洒的鲜血中,有一捧兜头盖脸溅了他一身,比烈焰都更加灼热。

 

后来是怎么抱着原无乡突围的呢?倦收天已不记得自己当时的反应。记忆一片混乱,来去人影与声音都吵杂不清,只余下银骠搭在手背上的那一点冰冷触感,无时无刻煎熬着他的内心。

 

倦收天五指颤了颤,睁开眼。

 

身体以奇迹般的速度康复着,慈郎望他的眼神却带着忧虑,不过转眼,倦收天已握紧名剑。

 

后来发生了什么?他不记得了。无非是杀复杀,战复战,一次次退敌,一次次受伤,倦收天总能以最快的速度站起,他挥霍着自己所剩不多的生命,如同挥动着手中长剑一般平常。

 

原无乡已经走了,没人能劝住倦收天。

 

 

“你我都很清楚,倦收天已心存死志。”

 

当魔首死于名剑之下后,在大家意料之中的,倦收天也跟着倒了下去。

 

倒在原无乡的坟前。

 

 

……坎坷难行的黑暗中,他看见了一片桃林。

 

道路崎岖,分不清是第几次转身,倦收天缓行其中,在最后一次转身,看见了桃花树下的原无乡。

 

“你哦,来的好早。”

 

原无乡语气带着几分无奈,含笑眼眸里盛满璀璨的星辰。

 

倦收天指尖发颤,他抿了抿唇,几乎要落下泪来:“……是太晚了。”

 

两只手在空中交握在一起,倦收天几步走至原无乡身旁,久别重逢的双秀终于可以再次并肩而行,他们笑谈着,身影没入花林深处。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霜爪落飞鸿 / Powered by LOFTER